baiju4816

白居过隙,未来可期,微博同名
随便瞎写写,偶尔瞎叨叨

身边(短篇现实向)

这两天听一首歌的有感而发,建议配合BGM《雀跃》一起来看。

——

只想留在你的身边,不害怕路途多么遥远

为你愿意穿越所有的时间

也愿与你跨越时间,一起飞行

——

白宇回到家的时候,门厅的灯亮着,地暖的温度刚刚好,少了前些日的燥热。嘴角不由得上扬,果然还得是他会调。

鞋子还没脱完,面前就出现了一张泪流满面的脸,白宇顿了下,立刻反应过来,轻轻抱住他。

“看到第几集了?”

“大结局。”

“让我猜猜你为什么会哭。肯定不是因为心疼我。”

“你有什么好心疼的。”朱一龙吸了吸鼻子一把推开他,“我心疼的是白术,他们结局到在没在一起啊?”

“那不是我演的么。”白宇拒绝回答这位“热心观众”的问题,顺手抢过他喝剩下的半杯热饮,抿了一口笑着跟在他后面。

“肯定在一起了。”朱一龙语气非常笃定。

“那我要是说没在一起呢?”

“那你就给我重拍。”这话多少显得有些幼稚了,但此刻朱一龙也只不过是一名普通观众罢了。

作为一个演员,共情力是很重要的,还记得上次看完《人生大事》的首映后,白宇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哭了整整一个多钟头才给朱一龙打了个电话,两个人还互相吐槽说,我们什么时候能不接这么虐的角色就好了。

“白术很好,我很喜欢。”朱一龙恢复了平常的口吻,活动了下肩膀。

“你就一直在家里追剧?”

“嗯,肚子饿了。”

“等我,打卤面行吗?”白宇帮朱一龙捏了捏肩膀,果然瘦了很多。

“要放辣椒的。”

——

戏杀青了一个月,白宇可没闲着,新公司和新业务也有很多事情要忙,每天早出晚归。反正他也不在家,也没什么回家的意愿。

他们真的是越来越忙了,在一起的时间微乎其微,所以每次赶上两个人都在家的时候,后回来的那个就会给“懒”在家里面的做饭,而另一个人就会像现在这样从背后黏过来。

通常如果是白宇从背后抱住了朱一龙,那他就别想做饭了,因为白宇会故意捣乱手乱放,闹上一阵子才放开他去客厅看电视。

而朱一龙这会儿像八爪鱼一样,白宇走到哪儿他就跟到哪儿,指挥他做这个做那个,白宇也会笑着点头答应,按照他说的去操作。

平淡无奇的时光因此而添上几分蜜意,眼角的鱼尾纹都多了几许。

——

“要连夜出发吗?”

“你不是过两天还有活动?”

他们约好不管多忙,每年一定要去旅行一次。

行李不多,每个人一个双肩包,再拿上些应急用的药物和两顶帽子、口罩,轻装出发。

这次的目的地是榆林的一个小村庄,不算是什么旅游景点,平时也不会有什么人,但因为是白宇的家乡,朱一龙格外憧憬。

去年他们去了武汉,去了朱一龙以前住过的老房子,路过他曾经读的小学、中学,每到一处朱一龙都会把儿时的趣事讲给他听,白宇会一边听一边夹杂着几句吐槽。

车内的暖气开得让人昏昏欲睡,朱一龙眯着眼看向驾驶座的人,忽然有些恍惚。

或许是最近拍了战争的戏,或许是刚刚看完《谢谢你医生》,让他忽然产生了要珍惜身边人的想法。

车内循环播放着两人最近都很喜欢的一首歌曲,朱一龙跟着轻声哼唱,到副歌部分白宇的声音会参进来,两个人默契地合唱。

“哥,你可别睡着啊,那我无聊死了。”

“来聊天?”

“好啊,聊什么?”

“说说我们吧。”朱一龙坐直了身子,他懂白宇内心的那份不安。

白宇不说话了,果然什么都逃不过这个人的眼虽然他压根儿没想着要掩饰什么。

“宇,逃避不是你的作风。”

“可我又能怎么办呢?是不是我也去拍电影会好些?”

“再等等吧,会好的。”

“金鸡影帝当然说啥都不腰疼~”白宇的话带着柠檬味儿,朱一龙也只是笑笑,他觉得这个时候的白宇是最可爱的。

“是谁说不拍电影就不能和我并肩了?”他的语气颇有几分哄小孩的意味了。

“连活动都没法参加同一个。”白宇撇了撇嘴把车速放慢了些。

“你少来,说的好像之前我们就能参加同一个了似的。”

“那不一样。”白宇赌气般地用力拧了下方向盘变了个车道。

“白宇,我们结婚吧。”

车子戛然而止,两个人都扑向了座位前方。

“你说,什么?”白宇瞪大眼,嘴唇颤抖着勉强挤出一句话。

“我说,我们结婚吧。”朱一龙笑着看向他,仿佛在谈论车内上个周刚换的装饰,“去一个可以结婚的国家,去一个不可以离婚的国家,这样你就跑不掉了,我也跑不掉。”

“朱一龙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话么?”白宇紧握着方向盘,整个身子都在颤抖。

“我很清楚,不过公开是肯定不行的,毕竟我们都是公众人物而且国内.....”

后面的话被一个急促的吻堵了回去,白宇不顾被安全带勒住的窒息感重重地扑了上去。

这不是一句简单的求婚,而是一个承诺,承诺不离不弃,承诺携手并进。

这一刻他忽然记起了当初在一起时,两个人在山顶大喊的那句“跨越时间,一起飞行”。

——

车子到达目的地的时候,朱一龙早就沉沉地睡过去了,这段时间他真的太累了,平均下来每天的睡眠时间不到三个小时。所以在解开白宇的心结后,便放心地睡了过去。

白宇把车子稳稳地停好,借着晨曦凝视着这张睡颜,目不转睛,似乎这样可以让时间静止下来。

旅程即将开启,告别过去,是新的开始。

在白宇的面前,他不是任何人,不是金鸡影帝也不是什么演员,而是一个完完整整的朱一龙。

而在朱一龙面前,他也不是任何人,他可以是脆弱的,可以是发脾气的,也可以是笑着的可以是哭着的。

是的,他可以只是白宇。

——

为你甘之如饴,不管南北东西。

跨越时间,我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fin

评论(8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